終於~人還順利過了海關,但出了海關後,面對全英語的環境,才是真正挑戰生活的開始!

 

首先遇到的是...我竟然在London Heathrow機場困了三個多小時~

因為我不知道要如何跟站務員說我要買地鐵票...在人來人往的地鐵站,語言不通,其實跟啞巴沒有分別!

還好出發前,有先前跟朋友圈的一位好友 Neko Wei聯繫過,她是位化妝師,去英國打工度假,體驗英倫生活,但我不認識她,自然也沒見過面!

算是我人在異鄉第一位認識的人~

多虧有她,在機場的公共電話裡告訴我要如何買票,我們約在地鐵站碰面,還帶我到語言學校宿舍,倫敦三月晚上11點多的街頭其實還滿冷的!隔天還陪我遊覽了市區,跟我分享全然陌生的倫敦,真是辛苦她了,也很感謝她!

為了下個月的生活開支,抵達倫敦的首要任務就是先找份工作,確保我的收入來源,稍晚就在中國城應徵髮廊工作,因為中國城說華語~哈哈!

生活總得繼續,如何在異地生存是我眼前必須克服的問題,要不然sassoon學院的大門都還沒踏進去過,我就得夜宿寒冷的倫敦街頭...

 

出國前我報名了3個月的語言課程,週一~週五先在語言學校上課,六/日在salon工作,在倫敦生活了3個月後~

下個月sassoon的課程就準備要開課了,意味著我要準備開始付尾款,但我留學貸款的錢,還沒審核下來,也不曉得審核會不會過…

還好開課前一個月,有收到審核通知.^^

 

倫敦雖然消費很高,但生活勉強還過得去,我一週只工作兩天,平常下課後,也是會在自己住的地方,幫同學或台灣人剪頭髮,賺點外快…

就這樣來維持我一年的倫敦生活~

 

 

現在我們來開始進入正題~

這一年的倫敦生活,究竟對我回台後,對於工作上有沒有什麼影響呢?臺灣跟國外又有和差異性?

 

我在sassoon的課程是24週,課程期間,我也應徵當地白人的salon,看看跟台灣的salon有沒有什麼不同或者可以學習的地方,發現,外國人比較少在燙頭髮,像燙直/燙捲…啊!大多是做造型比較多,或用造型夾夾直,夾捲~可能是外國人本身的自然捲就捲得很漂亮了吧!

我想,不管是什麼國家,什麼城市,都有很優秀,也會有比較一般的店.

就技術上來說,台灣人的髮藝技術,未必會輸國際,從學校教育之後,還要在店家熬到當設計師,是一條漫長的路…但是就創意面而言,外國人真的比較沒有包袱/大膽地去玩頭髮,所以我們會參考許多國外的設計師創作作品.

如果問我留學後的就業影響,跟去之前最大的不同是~

回國後開始有人找我教課…

教授髮型設計的剪髮相關課程.

台灣的salon大多是以師徒制,雖然各家的店內都會有許多的教育訓練,但是對於技術傳承就比較缺乏系統化的教學~

主要還是以經驗法則來指導…就是,我做給你看,你在旁邊跟著學,然後不斷練習!

在sassoon學院裡面,就會有很完整的系統化教學,跟著這樣的系統學習,會比較有方向/概念,下刀也比較精準到位我想全是髮型的裁剪!

 

結論:出國留學最重要的是:帶著一顆勇於冒險的心,生命總會找到出路!!

 

 

歡迎加入我的LINE@訂閱流行趨勢 加入好友

明星級髮廊/年輕化服務/給您專屬的髮型設計

粉絲專頁:Eros Hair Stylist Vincent Li李明錡

店名:eros

預約專線:02-27216005

營業時間:

週一 - 週日: 11:00 - 20:00

店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81巷35弄11(旁邊就有停車場喔!)

捷運: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,靠近市民大道

 
arrow
arrow

    李沐洋Vincen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