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:1 曾經很失落或低潮的時候?

A:21歲入行,不是本科畢業的我,起步的晚,25歲的時候曾有前輩勸我早點轉行,不要浪費時間對我會比較好~

 

Q:2 怎麼突破低潮?

A:放棄,之前所有的努力也就白費了!除了努力, 還需要堅持到底的執著!

 

Q:3 怎麼累積到現在的成績?

A:『學習』不斷的學習~

除了進修倫敦沙宣為期24週的美髮專業課程外, 還有一些培訓課程:彩妝/行銷/溝通表達/肢體語言/淺能開發...

2016獲選由 HAl 主辦 Bangstyle 全球最佳6款髮型之一 

 

學習是改變命運的開始,不要侷限在技術本位上的學習,要多元化的學習,所有走過的路都不會是白費,當回首過往,每一步終將會化作甜美的果實.

 

Q:4 關於客戶的美感呈現部分為什麼這麼重視及後續對客戶的追蹤?

A:1.因為我的成就,來自於您的自信!

A:2.能夠幫助我的客戶變得更帥更美更有自信,是我的責任~

 

Q:5 做事的初衷?

A:透過自己的雙手,讓客戶帶著那一抹微笑開心地離開.

 

Q:6 遇到不順的時候如何幫自己打氣

A:堅持!雨後總會天晴~

 

Q:7 關於自己的美髮小故事,怎麼進來為什麼會選擇美髮等等

A:當了朋友的髮型模特兒之後,才發覺原來髮型可以帶給人們變得更有自信,於是在二專被延畢的那一年,就跑去應徵髮型助理,也期許自己有能力 幫助人們活出最有自信的自己!

 

Q:8 勉勵大家與自己的一段話

A:『相信,便有力量!』

 

 

  

個人的一些故事:

 

從剛進到這個行業:

二專延畢的那一年,時間很多,就跑去髮廊應徵助理,學習一技之長,從洗頭/護髮開始,一開始還覺得做頭髮好像一點也不難麻~

直到開始學著上青卷之後,夢饜也就悄悄的逼近了...

剛學習青卷的過程中,不熟悉手勢技巧,常常會被青卷那一粒粒凸起的塑膠粒子插到指甲的肉縫中.

 

中間的過程:

記得有一次印像很深的是,設計師請我去櫃子拿排骨梳,我竟然拿了雞排給他...

原因是:我把排骨梳,聽成排骨酥~

心裡還納悶著:沒有排骨酥啊?!

設計師應該是記錯了吧?!

但他在現場忙客人,為什麼要請我去幫他拿雞排...

 

 

低潮的過程:

從連鎖店入行,再到高級髮廊當助理的這8年中,一路跌跌撞撞,也曾自我懷疑過無數次,或許我真的不適合做頭髮...

直到有一天,服務完一位設計師的客人後,設計師走過來對我說:Vincent 你要不要轉行?這一行不適合你,早點轉行對你會比較好,早點找到你的人生方向,也不用在這浪費時間...

 

持續前進的過程、動力:

自從那位設計師跟我說了那一段話之後,又重新點燃我立志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髮型設計師為目標!

任何人都可以看不起你,但你一定要記得相信你自己!

我對自己說:我不僅要成為髮型師,還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髮型師!

如果因為一些挫折就放棄,連我自己都會瞧不起自己!

 

剛到高級髮廊當助理時,如果早餐忘了吃,我的第一餐,就會是在晚上12:00的時候...

餓肚子是很稀鬆平常的事~

工作了10個小時之後,下班後的3個小時,就是店內的訓練課程的開始,課程結束後,完成清潔工作,往往已經是11點多要12:00,起步的比別人晚,就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行!

 

8年多的助理生涯中,練習假人頭到三更半夜,是再正常不過了,也很常在台北的東區街頭找真人當髮型摸特兒,找到零晨03:00,深怕找不到模特兒,就無法順利地完成店內的考核,距離設計師之路,又不知要花多少時間...而我,已沒有太多的時間,可以浪費!

 

終於在我30歲的時候,從連鎖店的洗頭小弟,轉身成為高級髮廊的設計師,完成了設計師應具備的36項店內的基本考核,以及額外的四大項準師資格考:商業髮型/創意髮型/商業包頭造型/整體創意造型.

 

考上了設計師之後,那份多年來終於熬出頭的喜悅,大概只維持了一天...

因為我知道,真正的考核是來自於市場對你的評價,成為了髮型設計師,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!

 

 

 

 

後續追求的目標:

在我30歲當上了設計師之後,原本助理的薪水只有1萬多的情況下,公司給了一部戲劇的案子,至少可以進帳15萬的收入,我毅然決然的放棄了這個機會,在沒有富爸爸的背景下,英文也只會good morning /how are you / fine thank you 我貸款了100,遠赴英國倫敦,髮型界的最高殿堂『沙宣學院』,繼續研習24周的專業美髮課程,並在當地工作了一年,從此開始了我的負債人生...

 

2013年的英鎊匯率1:50來說,100萬剛好付完沙宣的學費,以及12週的語言課程,只為了成為優秀的髮型師,這之中有許多不諒解我的人,才正要開始賺錢,卻選擇了負債的人生,但我心裡明白,我要成就更好的自己.

我知道,未來的我會賺到更多的15/100.

 

2013年出發到人生地不熟,又不會英文,在沒有任何親朋好友的倫敦,如果你問我,倫敦的生活費這麼高到底要怎麼生活?

我會告訴你:生命自會找到出口!

當年我的存款,只夠買一張單程機票,以及一個月的住宿生活費...

當你完全沒有退路的時候,你唯一能做的,就是勇往直前!

 

2014年回國後,常有人問我,去沙宣進修,要準備些什麼?

我:一顆勇敢的心~最重要的是:你的自信與勇氣!

 

 

20歲之前,我不曉得我的人生在哪裡~

20歲之後,我要成為一名優秀的髮型設計師!

 

以及未來想完成的事:

髮型設計師是個很棒的職業,每一個行業都有其意義與價值,但沒有任何一個行業,可以幫助人們變得更帥更美還來得有意義與價值!

 

每一位美髮人,都有著不同的獨特魅力與美感,有技術,卻未必懂得如何經營客人,行銷自己,展現自己的價值,透過不斷學習各種培訓課程,我的業績翻了許多倍,也是google推薦東區剪髮的第一名,未來想要幫助美髮人的業績也能翻倍翻倍再翻倍!

 

 

 

歡迎加入我的LINE@訂閱流行趨勢 加入好友

明星級髮廊/年輕化服務/給您專屬的髮型設計

粉絲專頁:Eros Hair Stylist Vincent Li李明錡

店名:eros

預約專線:02-27216005

營業時間:

週一 - 週日: 11:00 - 20:00

店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181巷35弄11
檢視較大的地圖 (旁邊就有停車場喔!)

捷運:忠孝敦化站2號出口,靠近市民大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李沐洋Vincent 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